1.16.2008

First the Egg

這是熱騰騰,剛得到兩項童書大賞的圖畫書,真的很圖畫。獎項分別是Caldecott Honor Award、和Theodor Seuss Geisel Award,前者以圖畫為主、後者為獎勵初級閱讀圖畫書。在2007年的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的10Best Illustrated Picture books

收到Book of Wonder 寄來的作者簽名書,還沒來得及寫下來。趁著得獎日念給小孩聽,其實沒幾個字,但是我想創作本身的創意與線條、色彩、佈局才是重點。

Horn Book今年的Picture Book Award Winner, Dog and Bear 也出自同一位作家。

作者Laura Vaccaro Seeger是著名反戰民歌手Pete Seeger家族成員,她也曾經以動畫獲得艾美獎,目前為止她的每本書風格皆異,是位多才多藝的創作者。

4 則留言:

globaltrekker 提到...

哇!原來Laura Vaccaro Seeger與Pete Seeger有這一層關係。知道這消息,又加上她得獎,莫名興奮起來。(興奮啥?!)

看過她的幾本書,都很喜歡。

Charlene Lai 提到...

我也很興奮啊,好像知道“祕密“的感覺啊!雖然對很多人來講,不是,但就是有點 “八卦“嗎?

joyliu 提到...

最近台北書市冷颼颼 就像今年冬天ㄧ樣 好冷 今天好不容易在禮筑買到Olivia新書 ㄧ查竟是你去年10月21日已放在部落格的書 其他像Peter Sis的Caldecott得獎書也才剛到手 不僅距離連書店進書的速度也加長了 若要看新書訊 就要多拜託你先讓我們一飽眼福啦 謝謝你「先鋒部隊」 你這本新書不知何時才會來呢
九日媽

Charlene Lai 提到...

對這本書,我真希望可以看到原畫,因為貼上來的相片實在沒有說服力,應該說是質感表現不出來,書的印刷並沒有太好,倒是Olivia印的比較用心。Peter Sis的也很棒,相較他之前幾本可有可無的書,這本會說話。我想“有真感情“的書真的就不同。

還有,New York Times的書評很值得看,只要上榜了就不簡單了。如果我的能力不及之處,請加快腳步看Horn Book Magazine, 我常常來不及寫,或是怠惰。本來希望每天都寫一本,看來還有待努力。

我想台北書市慢下來有些原因,譬如說很多人力投注翻譯書(其實日本的原文書也很慢,但是書訊很快);還有很多閱讀人口是為學習語言,不以圖畫書為主;還有啊,因為誠品的圖畫書讀書會都被妳們停掉了啊!哈哈哈!

現在講課的人都還在研究光影、結構、文化,相較之下,我記憶深刻的是陳致元的課,感覺得到對圖畫書的熱情。

我也在國語日報看到妳的文章啊,要多多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