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0

ART & MAX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新書by David Wiesner,上星期經Eva傳來消息後引起一陣悸動,馬上下單訂書,沒想到星期一送出去的list,我的書商二話不說星期四就航空寄到了,燒燒ㄟ,心滿意足!算是我對David Wiesner致上最高的敬意。

不只是畫風的多媒材展現,無聲無字很久的David Wiesner終於發出聲音了,但是字數還是很少,主要還是讀者的力量,讀者是否能從畫面與對話發現什麼?
Arthur正在為另一位畫畫像,衝過來Max,也想畫,畫什麼呢?
Well... you could paint me.
真的?
Max就往Arthur身上畫過去,
頓時Arthur就變成彩色的,他震怒~

David Wiesner從壓克力顏料、粉彩、水彩、到墨水筆,彩色到黑白,工筆到素寫,寫實到點描派到波拉克,真不知道他怎麼想到的…

大開書衣,內曾精裝封面以波拉克畫風為畫面


為了符合版權要求,不能在此po上圖面,但是一定要親自到書店翻翻看看,應該說—收藏!如果真的等不及,Charlene也是可以代訂的。但是我的原則是書店優先,他們有折扣,我不能有折扣,書店有書店應做的事,我只是心急一族不是要搶生意,先睹為快!

看一段Amazon上的廣告解解饞



可以看到他每次都從"不知道"開始,上次聽他說Flotsam也是,他對自己的創作充滿挑戰,不隱諱自己追求的歷程總是從未知開始,向未知前行,不過才經過三年,看到這樣的訪問畫面,可以感覺他真的蒼老很多。如果把圖畫書的作家比擬有如一峰一峰矗立的山頭,美國某些名家有如高原中的另一峰,在高手中又要突破自己的極限,David Wiesner的確每次讓人驚艷。

沒有留言: